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51739|回复: 390

[原创] 分享一套MACD+均线系统,希望对还在迷茫的朋友有帮助,老手欢迎拍砖指教,呵呵

  [复制链接]
当前外汇汇率:
发表于 2015-8-9 22:1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记得刚踏入外汇市场的时候,听前辈们说过一句话:只要人心不变,技术就有用。


刚刚开始的时候,懵懵懂懂的以为人心是恐惧、贪婪。后来觉得所谓的人心,就是对盈利的渴望。每个人来到外汇市场,除了想盈利外,没有做慈善的吧。每天每时每刻外汇市场有人看空,有人看多。


每天生生不息如此。


论坛上绝太多数朋友都是信奉技术的,也相信自己使用技术的过程中,能杜绝主观情绪。但是,每当看着账户曲线不稳定时,又返回头认为技术的问题,然后,再换一个指标。


谈到指标,我现在只用MACD+均线。我使用了3年的交易系统,基本每个月都能盈利。


我分享给大家参考学习吧,如各位朋友有个人见解,欢迎指导。


工具:均线(5、13)+MACD


操作周期:5分钟


关于MACD这个指标,我从05年开始炒股就开始研究使用,后来转到外汇市场,发现原理也是相通的。


个人认为MACD称得上,指标之中的战斗力机。为什么我大言不惭这样说呢,因为MACD即可以用在趋势交易,也可以用在震荡交易。


今晚先不说MACD其他的牛逼之处,先说一个简单的用法。虽然用法很简单,但效果非常好。


MACD指标,0轴,其实就是60均线。两条线,就是12和26均线。这些了解一下就行,先说重点。


满足下面交易规则进场;


1、MACD指标0轴附近产生的交叉。


2、5均线交叉13均线。


出现下面情况止损止盈


1、当5分钟某一根K线收盘破13均线止盈。


2、止损设在某一根5分钟周期K线造成的5交叉13均线的某一根K线高低点减几个点止损。(我不知道这样描述是否清楚,就是某一根K造成5交叉13的这一根K的高低点作为止损。


发张图举例一下

分享.jpg


我是一个交易系统进场和出场的依据,那么在实战的过程中,如何优化得更好?


首先作为5分钟的操作周期,一天的机会是很多的。


我是这样优化操作的:


1、当天达到300美金盈利目标,当天结束交易。当天亏损100美金,当天也结束交易。


2、进场信号的时间优化,尽量在下午4点---6点之间、晚上9点----11点之间交易。(非农观望,或轻仓做非农后的消化信号)


3、仓位管理上,每2000美金,最高只做0.5手,详细仓位控制根据信号力度预判。


下面我多发几张图,标记系统的进出依据。

分享2.jpg



分享3.jpg


分享4.jpg


失败的信号也有,但是止损不会太大。坚持执行总体能每天都盈利。


交易系统是一整套连贯性交易理念组成的操作行为。





点评

好帖加亮: 5.0
好帖加亮: 5
感谢分享  发表于 2015-8-16 08:20
请教一下,第一张图高点前面不是有一次0轴附近向上交叉而且均线也叉了为啥没做多呢?第二张图最低点前面有一个也是0轴附近向下交叉均线也死叉为啥没做空呢?  发表于 2015-8-10 08:05

评分

参与人数 2通宝 +15 收起 理由
阁楼听风雨 + 10 很给力!
xinhua777 + 5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15-8-9 22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今儿太晚了,先给你一板砖,有什么明儿再说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8-9 22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顺势回调很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8-10 02:31 韬客手机频道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楼主的无私奉献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8-10 04:59 韬客手机频道 | 显示全部楼层
i顶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8-10 05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天高任我行 于 2015-8-10 06:06 编辑

请问下楼主图上的均线数值发生了变化是怎样看出来的? 按图看箭头所指的K线之前5均线和13均线已经交叉了,是不是往后数2根绿色有长下影的K线?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8-10 06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,爱你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8-10 07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图文并茂,好贴,学习了
韬客官方汇友超级群韬客官方汇友交流群 韬客官方汇友交流群1(满)韬客官方汇友交流群-1 韬客金融行业内部群韬客官方金融行业交流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8-10 09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东西。赞楼主。只是那个“盈利300美金”不合理,300美金有可能是300点,也有可能是3个点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8-10 09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楼主!
只要人心不变,技术就有用。这句话在投机市场上绝对是真理,投机市场存在的基础就是人性的弱点,那么,只要我们的技术分析是建立在人性的基础上的,那么技术就永远有用。

均线+MACD确实是相当不错的
不过,个人觉得楼主做5分钟周期有点短,而且楼主用的是5、13均线,这有点太敏感了啊,个人觉得,要是换成21、55均线是不是更好呢?个人之见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8-10 09:37 韬客手机频道 | 显示全部楼层
跟我的系统差不多,关键信号出现时候的关键蜡烛表现也很重要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8-10 11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帖子货真价实,有份量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8-10 11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进来学习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8-10 14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天高任我行 发表于 2015-8-10 05:47
请问下楼主图上的均线数值发生了变化是怎样看出来的? 按图看箭头所指的K线之前5均线和13均线已经交叉了, ...

比如你看着MACD出现了交叉,此时5和13还没有交叉,那么你就盯着K线的发展,那一根K线带动均线交叉的,那一根就可以用来止损。

点评

明白,谢谢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8-10 18:02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8-10 14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yangding 发表于 2015-8-10 09:03
好东西。赞楼主。只是那个“盈利300美金”不合理,300美金有可能是300点,也有可能是3个点

我这种叫天盈亏比,把当天交易的盈亏总和,用天去算。也就是3;1的盈亏比。

盈利300美金一天,是我个人的目标。不同资金量,当然可以设定不同金额的盈利目标,很灵活的。

300美金一天的目标达不到也没关系,总体有赚就是赢。

就短线来说,如果不断地操作,没有个盈利预期,是挺危险的事。

当天亏损100美金,结束当天交易,比如你的账户有2000美金,你要连续输20天才能爆仓。

论坛谏言--外汇交易不应是你投资的全部,交易外汇也不应是你生活的全部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支持人民币出入金 支持人民币入金 支持skrill(MB) 提供低点差 提供固定点差 支持ECN交易 支持周返交易 返佣宝app下载

 

风险提示:
外汇/差价合约保证金交易具有很大的风险,其损失可能超过存入的资金,未必适合所有的投资者。使用杠杆比例来进行外汇操作对交易者有利也有弊。阁下在决定投资外汇市场前,应该仔细考虑阁下的投资目标,经验水平和承担风险的能力。可能出现的情况包括蒙受损失超过存入的资金,因此阁下不应该以不能承受全部损失的资金来投资。并且, 阁下还应该留意所有与外汇投资相关的风险。若有任何疑问,应该向独立财务顾问咨询。
1)外汇交易具有较大的风险,甚至有可能导致您的投资血本无归,投资前请慎重考虑您是否能承受上述损失,切勿轻易听信他人蛊惑而冒然开户。
2)除ieforex.com和ibrebates.com之外的任何文字、图片、flash等形式的链接,均为第三方所投放的广告,请各位会员务必仔细考量并权衡与之投资的风险及安全性,由此导致的任何亏损与论坛无关。
声明:论坛中汇市分析文章、外汇分析见解以及所有发言和回复均为会员个人观点,与韬客外汇论坛立场无关

精品导航
韬客 外汇论坛 黄金论坛 外汇返现 外汇交易 外汇EA 外汇投资
韬客外汇 外汇监管 黄金投资 福汇返现 外汇交易商 外汇开户 外汇平台
外汇市场 外汇图书 期货 福汇开户 外汇交易平台 外汇期权 外汇保证金交易
外汇保证金 外汇网站 股票 财经日历 外汇交易中心 人民币汇率 外汇交易时间